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9月14日上午,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许健副局长宣读了《中共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印发<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整改方案》)

袁建指出,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改进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推动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袁建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打折扣全面彻底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一是要精准对表,细化任务。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认账领账、真纠实改。各责任领导要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牵头科室要明确专人负责,把整改压力层层传导下去,逐条细化整改措施,主动作为,深入现场、深入一线,抓好整改;相关县(市、区)和责任科室要不推脱、不回避,紧锣密鼓、全力配合,共同推进问题整改。二是要倒排工期,卡严节点。《整改方案》明确了各问题整改完成时限,大家要卡严时间节点,只能提前、不能拖后。对于集中整改期和今年年底前需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能立即整改的绝不拖延,能提前的尽量提前完成;对于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多法并举、加快推进,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强化督导,对账销号。相关县(市、区)和责任科室(单位)要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决不能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决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决不能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局整改办要通过明察暗访、跟踪督办等方式,深入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四是要举一反三,避免反弹。要把巡视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以点带面,做到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简单机械、就事论事,既要解决好面上的显性问题,更从源头和根本上查找深层病灶,找出问题背后的问题,推动问题隐患得以根本性、彻底性解决。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管理,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袁建要求,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上持续发力。聚焦“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做好“六保”“六稳”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市、县两级领导班子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统筹解决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本单位、本科室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特别是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趁热打铁、一鼓作气,以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袁建还对省环委会办公室预警提醒事项整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小水电站清理整顿、“三线一单”编制、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