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召开“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9月10日,赣州市召开“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调度会,参加会议的有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管理工作有关同志、赣州市“三线一单”技术编制团队(江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对赣州市“三线一单”技术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县(市、区)参会同志围绕“三线一单”管控单元划分、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制定等方面存在的重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赣州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抓好抓实市级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管控实施意见发布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发展战略定力的充分体现,是实施生态环境精细化管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赣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充分认识“三线一单”编制的重要现实意义,加快推动构建“三线一单”制度,划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框子。二要统筹推进编制工作进度。各地要高度配合省技术编制团队,严格按照市里的统一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技术成果的审核、意见反馈等工作,确保2020年9月底前,赣州市顺利完成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制定,2020年底前完成管控要求发布。三要全力保障成果落地应用。划定和实施“三线一单”,主要目标是要协调好发展与底线的关系,确保环境不超载、底线不突破。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主动对接县(市、区)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政府,务必对编制技术成果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核把关,确保管控单元划分准确合理,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还对全市农村小水电站环评审批手续整改、环评编制单位监督管理、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执行等当前几项重点环评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