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赣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听收看推进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视频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访问量:

5月12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在北京联合召开推进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视频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建,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各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及农业农村部门在属地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仔细记录、深刻领会,对做好相关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科学的思路、更明确的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513175818.jpg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接续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我市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513175824.jpg

袁建强调

今年是“土十条”各项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责任单位必须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袁建要求


一是加快工作进度。各地、各责任单位要围绕“双过半、双胜利”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本地区、本单位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对未达到时序进度或排名相对滞后的工作,要全面分析原因,查缺补漏,强化措施,迎头赶上。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各地在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的同时,要全面梳理、整合现有土壤污染防治项目资金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项目资金,全力保障项目配套资金,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实施。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要建立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调度、通报等制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掌握工作成效,对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工作推进慢的部门单位及时下发督办函,督促加快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