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

团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总支部委员会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迎“五四”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访问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迎接第71个“五四”青年节,引导支部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月28日,团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单位青年到东江源头区寻乌县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迎“五四”主题活动。

活动首站,为进一步增强对东江源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环保业务能力,大家来到寻乌九曲湾水库开展东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水质监测学习调研活动。寻乌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钟承权同志介绍了东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江西省赣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杨佳伟同志现场向大家示范水质采样流程、讲授相关检测知识,引导大家重视居民饮用水监测,强化饮水安全日常监管,为保障广大群众饮水安全和打赢碧水保卫战贡献力量。


活动第二站,大家来到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重温红色记忆,同时结合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寻乌调查”新的时代意义,学深悟透“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这一党的重要法宝,并自觉将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于工作学习始终。

活动第三站,在市生态环境局扶贫帮扶点留车镇留车村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青年们通过向村民发放“爱国卫生月”宣传画册、宣讲爱卫防疫知识以及在扶贫保障房开展志愿清扫等行动,切实学习贯彻炳军、文明同志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和帮助困难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寻乌青龙岩风景区(寻乌东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登山团建活动,探寻东江源头的独特魅力,在登山活动中舒展筋骨、磨砺意志、增进友谊,提高团结协作精神。

返程途中,大家齐唱环保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活动在动人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