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统计年报审核汇总暨规财业务培训班

访问量:

3月20日至22日,全市民政统计年报审核汇总暨规财业务培训班在安远县召开。省民政厅规财处副处长邝标莅临指导,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史方现出席并讲话,安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志勇致辞,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和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规划财务分管领导,以及统计、项目(基建)、财务具体经办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通报了民政民生资金暨福彩公益金项目自查和重点监督调研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民生资金和福彩公益金监管等规划财务重点工作,并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使用与绩效评价进行了强调。

史方现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民政规划财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要勤学勤思,把握民政规划财务工作发展新要求,并强调要更快推动规划后半程实施,用好中期评估成果,针对规划实施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保障、优化改进具体措施;更实规范民政项目建设管理,牢固树立“宁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的理念,在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上下功夫,争取更多前期准备充分、有竞争力的项目纳入国家、省大盘子;更好发挥民政统计监督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民政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反映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坚决杜绝统计造假;更严做好新时代财会监督和内审监督,要加强日常监管,常态化开展财务收支内审,加大对重大政策执行、重大任务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点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瞄准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财务工作质效。

培训期间,学习传达了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加强和完善民政统计工作全面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精神,对内部审计业务和统计年报汇总审核要点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开展了统计年报汇审工作。各县(市、区)民政局和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还集中参观了孔田镇和务村“一老一小幸福院”、镇岗乡敬老院和凤山乡紫参小镇等民政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