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 市林业局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清明期间全市安全祭扫工作视频会议

访问量:

3月25日,市民政局、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2024年清明期间全市安全祭扫工作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满发和市应急管理局市防灾减灾中心主任谢旺分别就林业、应急管理部门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丁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清明祭扫活动,涉及千家万户,人民群众高度关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部、省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相关工作,倡导移风易俗,优化殡葬服务,主动防范化解森林防火风险,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祥和的祭扫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祭扫底线。坚持把防范工作放在首位,建立健全清明节应急保障机制,做好人员分流、交通疏导、火源管控、祭祀用品管理,采取预约、错峰、分流等方式降低殡葬服务机构人流密度。要持续巩固殡葬改革成果,落实“4559”工程,以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要坚持文明祭扫,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大力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集体共祭、家庭追思等文明绿色低碳祭扫方式,传承发展孝道亲情、慎终追远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文明、绿色、生态殡葬新风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殡葬管理所和市殡葬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林业局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社会事务(殡葬管理)股负责同志、殡仪馆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