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李明生到赣州调研民政工作

访问量:

2月20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生一行到我市中心城区调研民政工作。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赖声铨、规划财务处处长谢添、儿童福利处处长罗铁军参加调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陪同调研。

在章贡区东外街道营角上社区,李明生走进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养老服务设施配置、儿童服务设施建设及利用、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等情况,并与基层民政工作者和儿童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通过整合部门资源、链接社会资源、引进第三方服务等方式,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民政服务品牌。

在章贡区东外街道营角上、关刀坪社区食堂,解放街道大新开路、洪城巷社区食堂,南外街道红环路社区食堂,水南街道水南社区食堂,李明生看现场、问细节、拉家常,详细了解各社区食堂的运营模式、供餐价格、菜品质量、服务老人数量、收支等情况,并与在社区食堂用餐的老年人亲切交谈,询问其用餐体验、享受优惠、用餐频率等情况。他指出,社区食堂是全省民政系统着力打造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旨在解决60周岁以上老年人做饭难、用餐不便问题,社区食堂办起来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让社区食堂可持续运营才是重中之重。赣州章贡区先行先试,在城乡助餐服务体系上的探索可圈可点,今后要继续厚植人民情怀,在养老服务上争取更大作为。

在章贡区解放街道新赣南路社区养老中心小艾之家,李明生听取了养老机构功能配置、床位建设、收住老人等情况介绍,认真查看院内消防设施。他反复强调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是头等大事,马虎不得。随后,李明生一行还调研了章贡区解放街道洪城巷完整社区“一老一小”情况,对功能配置和资源融合、嵌入式养老院建设等给予了肯定。李明生强调,养老服务工作是一项讲情怀的重大民生事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老龄化社会形势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养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社区食堂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更好增进老年人福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