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科级干部述职评议会

访问量:

为全面检验全局2023年度工作情况,充分发挥考核导向激励作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履职担当能力,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科级干部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围绕2023年工作成绩和亮点、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口头述职。其他科级干部作书面述职,局机关跟班学习人员进行书面工作情况报告。华晓斌同志对口头述职人员逐一进行点评。

华晓斌指出2023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等,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部署,大力推进实施“六大工程”,全力以赴兜底线、优服务、强治理、抓改革、提质效、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荣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入选全国民政政策观察点、全国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试点,全省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荣获优秀等次、蝉联全省第一。我局获评全国殡葬工作先进集体和全省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典型等。

华晓斌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民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信仰根基,不断擦亮绝对忠诚底色。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拉高工作标杆,奋力争创一流,持续提升为民爱民成色。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六个强化”推进“六大工程”,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努力方向,扎实推动各项民政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争创新时代民政“第一等工作”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大抓落实年”活动,牢固树立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过紧日子思想,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积极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会上,参会人员现场对述职人员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推荐局机关先进科室、局属先进单位和局机关先进工作者。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民政领域安全管理、信访稳定、值班值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