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华晓斌一行在宁都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量:

2月2日-3日,赣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一行在宁都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宁都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平等参加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宁都县翠微养老院、青塘镇敬老院、青塘镇孙屋颐和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通过访谈养老院负责人和服务对象了解日常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

调研一行深入了解院内消防设施配备、食品留样、电力设施、消防道路畅通等安全设施整改和日常维护情况,要求对照前期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大排查、大整治”台账逐个核对排查,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果。

华晓斌指出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频发,春节之际更要重点关注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流浪乞讨人员以及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对临时遇困人员要及时予以救助,确保基本生活有保障,温暖舒适、幸福祥和迎新年。

华晓斌要求养老服务机构对象均为老、弱、病、残等群体,各养老服务机构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做实做细日常管理,压实安全责任制,聚焦用水、用电、用火、用气等重点环节,对照“十三查”要求,全面查找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做到查准查实查全,紧盯安全隐患问题不放,尤其是在消防通道、室内逃生通道上要切实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发生急难情形能够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施救。

华晓斌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当前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帮助困难群众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二要继续组织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监管“回头看”,持续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破网拆窗清堵、占堵消防通道、停用消防设施、员工消防意识淡薄等隐患问题。三要结合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的实际,加大困难群众走访摸排力度,加密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排查频次,对因遭遇重病、临时困难等遇困人员,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