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新春送暖,岁寒情深——赣州市民政局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访问量: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赣州市民政局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局机关退休老干部,党建结对共建社区,乡村振兴定点、对口帮扶村,对口支援少数民族村和寄养儿童等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走访局机关退休老干部

在局机关退休老干部家中,局领导班子成员与老同志叙家常冷暖、话新变发展,向他们介绍2023年市民政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获得的成果,认真听取他们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他们为全市民政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为全市民政事业献策出力,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全家幸福!

老干部们对局党组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过去一年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自豪,一致表示将凝心聚力支持民政工作,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走访赣州市儿童福利院寄养儿童

2月1日,二级调研员史方现一行深入南康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检查,并到赣县区走访慰问赣州市儿童福利院寄养儿童。在南康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先后查看了消防栓、灭火器、疏散通道、食品留样和儿童居室安全等情况,详细询问机构负责人安全排查整治、消防器材使用和灭火知识,并叮嘱要抓实抓细儿童福利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走访党建结对社区困难群众

在党建结对共建的章贡区解放街道解放路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亲切地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收入来源等,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有困难及时反映,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同时,反复叮嘱街道、社区干部要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华晓斌还调研了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解放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燃气使用、食品、防火检查、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防范情况,强调要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做好食品留样等,做实做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走访乡村振兴定点及对口帮扶村困难群众

在兴国县埠头乡垓上村、均村乡石门村困难群众家中,华晓斌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关切询问生活起居、就业务工、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注意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华晓斌鼓励困难群众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通过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期间,华晓斌深入垓上村、石门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是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全面开展养老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公益性公墓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强化困难群众救助,持续深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落细落实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政策。三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防灾救灾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走访对口支援少数民族村

为进一步落实对口支援少数民族村工作要求,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1日,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委托,四级调研员陈佛招深入兴国县枫边乡社坪畲族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期间,陈佛招来到兴国县埠头乡垓上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实地检验整改成效,防止问题纠而不治、反弹回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