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赣州·情暖万家”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访问量: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作用,帮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结合慈善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慈善赣州·情暖万家”走访慰问活动。1月17日-1月18日,市慈善总会会长温会礼带队深入我市会昌县、石城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心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赣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斌、市慈善总会秘书处同志陪同走访。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会昌县麻州镇齐心村、石城县琴江镇琴口村,每到一处,看望了当地3户困难群众,悉心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民生政策保障情况、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倾情帮助下日子会越过越好,并为每户困难群众送去600元的过节慰问金和送上节日祝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而公益慈善组织是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建设性力量。慰问困难群众后,慰问组一行还座谈了解了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当地乡村振兴点,给予每个乡村振兴点5万元的慈善资金支持。

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目标,认真履行新时代新征程慈善职责使命,深化此次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成果,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做好困难群众关怀工作,不断营造全社会扶危济困的良好氛围,让慈善事业更好融入民生保障大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