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华晓斌主持召开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访问量:

1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主持召开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市领导有关要求,对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再研判、再分析、再调度。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并组织8个工作组立即下沉一线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履职尽责,坚决抓牢岁末年初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对自查、检查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工作台账,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治到位,形成闭环管理,全力管控民政领域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保障好遇困群众基本生活,及时受理和回应群众关切,确保遇困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好行业监管责任,由局领导带队组成8个工作组,下沉一线,督促指导各地加强对“一老一小”、殡葬服务、救助管理、精神卫生社会福利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压实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每个机构、每项任务、每一环节都有人负责、有人落实,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全力守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