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史方现调研儿童友好城市试点社区建设工作

访问量:

1月11日下午,赣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史方现在章贡区东外街道办营角上社区、解放街道办洪城巷社区调研儿童友好城市试点社区建设工作。

史方现先后实地走访了营角上社区和洪城巷社区,仔细察看了儿童设施配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试点社区的适儿化改造进展、儿童活动开展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史方现指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满足儿童及其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是一项惠及后代、利国利民的工程。社区作为社会的基本单元,儿童友好城市试点社区建设是赣州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中最重要的建设工作之一。

史方现强调,要重点关注儿童设施安全性,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适儿化改造要对标对表,“规定动作”要做实。要对照《赣州市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指引(试行)》、《赣州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高质量推进儿童友好城市试点社区建设。儿童元素融入要共建共享,“自选动作”要做优。要将社区治理与儿童友好城市试点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聚焦儿童需求,尊重儿童视角,切实提高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儿童活动开展要有声有色,氛围营造要做浓。要进一步加强资源链接与整合,发动社会力量和发挥社区居民作用,不断创新儿童服务活动内容和形式,推动儿童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儿童项目推进要有力有效,品牌打造要做靓。要因地制宜做好儿童友好城市试点社区建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提炼特色做法,归纳儿童友好城市试点社区赣州经验、建设赣州样板、打造赣州品牌。先进经验学习要入心入行,能力提升要做强。要做到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吸纳借鉴先进地区建设经验,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探索新路径、谋求新发展,推动儿童友好城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