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严裕华在宁都县调研养老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

访问量:

1月17-18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裕华在宁都县调研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养老机构运营管理、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严裕华先后深入宁都县会同、石上、长胜、田头敬老院和宁都县社会福利中心,实地查看宁都县湛田、黄石敬老院新建项目。每到一处,严裕华都仔细检查消防、食品、特种设备、建筑、视频监控、值班值守等安全管理工作,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养老服务供给、医养结合、医保报销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入住老年人亲切交谈,询问老年人衣、食、住、行以及防寒保暖、日常活动等情况。

严裕华指出,要常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线,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自查、检查,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到位。要持之以恒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按照《赣州市养老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规范养老机构运营管理,提升照护水平,深度推进医养结合,丰富老年人文体娱乐活动,严格按比例支出特困供养资金,切实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既要加快建成项目,更要聚焦老年人特点和需求,按照适老化原则合理设置功能室,打造适老化居住环境,添置适老化家具等,让老年人住的安心、舒心,家属及社会放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