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访问量:

1月23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侥幸心态,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全市开展铁腕治安专项行动“硬20条”措施,重点加强对“一老一小”、殡葬服务、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做好民政领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薄弱环节,抓实问题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抓紧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对照市民政局下发的《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民政服务机构进行自查,组织实施冬春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针对服务机构消防、积雪、地质灾害、燃气、建筑、食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加大整治力度,立行立改,确保发现的问题全面及时彻底整改到位。要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保障工作,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加强特殊群体关爱,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做到“应救尽救”,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做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深化责任落实,强化保障措施,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一院一策”要求,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升有效应对处置能力。要强化跟踪问效,适时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回头看”等形式,实地察看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升安全意识,全力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