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严裕华在上犹县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访问量:

1月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裕华在上犹县调研养老机构安全管理、项目建设、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等工作。

严裕华先后深入犹馨康养、犹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溪敬老院、油石养护院等养老服务机构,认真查看机构消防设施、食堂、老年人居室、活动室等,详细了解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老年人活动开展、护理人员配比等情况,并仔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情况、对机构的满意度等等。

严裕华指出,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好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消除机构内所有安全隐患。县级民政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包院责任制,定期对养老机构进行检查、抽查,并督促机构及时整改到位。要发挥好智慧信息平台作用,结合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更加便利、更加丰富的社区助餐、助娱以及居家上门等服务,分类分档合理制定好各项服务收费标准,推动上门服务可持续发展。要科学合理新建养老项目,已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建设,并根据适老化要求,合理规划功能用房,以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