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访问量:

1月8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后省、市召开的第一次全委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在全面总结全年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既旗帜鲜明宣示了省委、市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坚定政治立场,又与时俱进制定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纲领,对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全面对标看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夯基础、强保障、促治理、优服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全面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纵深推进学习贯彻。要迅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加深刻理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理解把握全会部署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凝聚起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力量,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二要坚持稳中求进,精心谋划全年工作。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系统科学谋划2024年民政工作,找准民政工作发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做到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积极探索、重点突破,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全会决策部署在全市民政系统落地见效。三要坚持团结奋进,凝心聚力争创一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把争先创优贯穿民政各项工作全过程、全方面。要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一老一小幸福院”和农村基本养老服务“安养工程”建设,因地制宜建立覆盖城乡助餐服务网络,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持续深化婚丧领域移风易俗,推进儿童福利提质增效,强化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打造社会组织品牌亮点,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不断增强民政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安全风险。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锲而不舍抓好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要加强民政领域安全防范,强化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监管,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严防发生突破道德底线事件,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民政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作出民政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