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2024年“慈善赣州·情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访问量:

关爱传真情,慈善暖人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1月9日上午,赣州市慈善总会举行2024年“慈善赣州·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出席仪式并宣布2024年“慈善赣州·情暖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市慈善总会会长温会礼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正鹏主持仪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裕华以及市慈善总会有关领导和困难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公布了2023年慈善捐赠情况以及慈善项目善款使用情况,并现场慰问了30户困难对象,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是全国慈善会系统共同实施的大型慈善助困项目,是一项惠民生、暖民心的民生工程。赣州市慈善总会已经持续开展19年,累计慰问各类困难群众5.3万人次,发放慰问金2300万元,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今年活动将重点关注乡村振兴及遭受重大疾病或其他原因导致需要扶持的困难家庭、需要关爱帮扶的牺牲烈士家属,计划发放79.62万元善款对困难群众实施现金资助。

今后,市慈善总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拓展慈善募捐渠道,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赈灾济困、扶弱助残、安老敬老等各类慈善活动,为困难群众解脱生活困境,切实发挥慈善事业在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