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读书班暨民政工作务虚会

访问量:

1月2日至3日,市民政局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读书班暨民政工作务虚会,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扩大)会议精神,研讨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年度目标、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持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华晓斌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绝对忠诚于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保稳定促发展的能力,努力造福于民。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发展堵点、民生痛点、社会热点,做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办好民生实事。抓好民政机关安全监管责任和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落实,全力保障各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的动力,做到无愧于责。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监督,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求真务实、廉洁奉公,不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华晓斌要求,做好2024年民政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奋力开创赣州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顺应大势,顺势而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系统推进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要紧跟形势,抓牢机遇,坚决把国家各项民政政策措施落细落实,推动赣州民政事业发展。要把握趋势,勇于担当,深化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善于从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效能。要融入态势,扎实工作,聚力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着力发挥民政职能作用,坚持政治引领、改革攻坚、项目推进、品牌带动、服务提升,争创“第一等”工作,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读书班期间,各局领导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如何做好2024年民政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相关业务科长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社会组织管理和社会工作、社会事务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辅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