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召开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全国试点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1月23日上午,赣州市召开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全国试点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正鹏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就《赣州市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罗瑞华指出,殡葬工作是民生大事,关系千家万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殡葬工作重要论述,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4559”工程,进一步完善殡葬服务监管制度,优化殡葬资源配置,切实把殡葬这个关系人民群众“百年后的一件大事”抓好,为实现全市殡葬管理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罗瑞华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上来,不断完善监管体制机制,补齐短板漏洞,切实提升殡葬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推动试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举措,有效提升综合监管的精准性。聚焦监管重点,确定监管责任和分工,细化实化监管措施,建立清单管理和动态更新机制,探索建立一批跨部门综合执法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监管实效。要凝聚合力,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实现新突破。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在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上下更大功夫,构建“职责明确、分工合理、上下联动、无缝衔接”的综合监管机制,为全国、全省殡葬领域跨部门综合监管探路子、出经验、作示范。

会上,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围绕试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专门就殡葬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

各县(市、区)政府,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