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量:

1月12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工作组邱华林同志到会指导。局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剖析,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华晓斌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局副县以上领导依次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邱华林在点评讲话中对我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既查摆问题,又团结鼓劲,开出了新气象、作出了新表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指出,市民政局谋事创业和想事干事的劲头很足,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得十分出色。就运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保持力度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跟踪机制,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推动持续整改。要立足长远抓好建章立制。加快构建长效机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对主题教育中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方式固定下来,完善机制、建章立制。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示范者。

华晓斌代表局党组进行表态发言时强调: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上作表率,践行为民初心。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民政工作的兜底性作用和发展性功能,不断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高民政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答好民心答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坚持真抓实改上作表率,推动事业发展。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发现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结合起来,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永葆清正廉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穿到民政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作出民政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