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民政局举办2023年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党建)业务培训会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社会组织管理(党建)业务水平,推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至13日,赣州市民政局在信丰县举办2023年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党建)业务培训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康仁禄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信丰县政府副县长邓志明致辞,各县(市、区)民政局、赣州经开区和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负责社管口业务的分管局领导、科(股)长,市县两级社会组织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康仁禄充分肯定了全市社会组织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了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并就下一步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聚焦思想引领,在筑牢信念上走在前。坚持抓实理论武装、工作要求和主题教育,做到强引领铸忠诚;坚持突出机制领航、质量提升和责任落实,做到强责任固根基;坚持在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制度和增强自治能力上见成效,做到强质效促规范。二要聚焦底线思维,在规范发展上勇争先。不断织密织牢监管网,坚持排查要深、环境要优、打击要准,抓紧抓严综合监管;着力推动社会组织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按章议事意识和安全发展意识,做实做细内部治理;坚持“寓管理于服务”,进一步加大扶持培育力度、政策保障力度和品牌创建力度,用情用力规范发展。三要聚焦服务大局,在担当尽责上善作为。持续强化就业服务、深化扶持政策、优化用工环境,积极助力稳岗就业;坚持全力创特、全域发力、全面选树,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围绕做好民政事业、做实阵地建设、做强服务载体,积极助力基层治理。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厅社管局领导、市委党校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社会组织党建、社会组织执法监管业务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期间举办了全市社会组织管理(党建)、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信丰县、南康区、安远县、全南县、寻乌县5个县、区交流了经验做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