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省民政规划财务业务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培训班在赣州举办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期民政规财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规财系统党性教育和队伍建设,11月29日-12月1日全省民政规财业务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培训班在赣州市兴国县举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阳海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正鹏参加相关活动,兴国县委书记李贱贵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欧阳海泉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以来全省民政规划财务系统上下同心、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规财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踔厉奋发,推动规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推动规划下半程实施,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切实发挥为民服务平台服务功能,优化福彩公益金管理,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做好新时代财会监督和内审监督等工作。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学习交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为从更高层次推进“新时代大爱民政”建设作出规财部门应有贡献。

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与实操培训的方式进行,民政部规财司资产管理(审计)处副处长郭哲、厅规财处相关业务的负责同志对资产管理和审计、民政服务设施建设管理、网络统计信息系统实践操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赣州市等5个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培训期间还前往兴国将军园、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及党建活动。

全省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同志、规财科长(负责人)及项目、财务、统计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