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救助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暨改革创新成果汇报会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11月8日至10日,赣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社会救助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暨改革创新成果汇报会。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低保处副处长钟一涵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局局长聂焱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晓青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年社会救助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之后,唐晓青就此次会议提了几点意见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社会救助工作的时代强音。要从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去理解把握社会救助工作,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二是要切实珍惜机会,确保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要紧密联系社会救助工作实际,找差距学经验,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这次培训,重点解决我们在日常工作上存在的困惑,将业务知识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全面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能力。

培训过程中,钟一涵就如何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做专题辅导;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市委改革办科长就如何开展课题研究、总结改革创新经验作了专题授课;业务骨干紧紧围绕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领域政策法规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对“数字民政”系统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测试的方式,提升了学习培训效果。各试点县(市、区)还分别以PPT案例展示和补充发言的方式就今年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并邀请了市社会救助人才智库部分专家进行点评。

培训结束后,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增强了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理解力和执行力,对提升经办业务水平帮助很大,将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以后的工作中。

市、县、乡三级社会救助经办业务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