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暨移风易俗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养老服务改革现场推进会和全省婚丧领域移风易俗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升级,全面推进移风易俗,11月17日,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暨移风易俗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安远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正鹏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通报全市养老服务和婚丧领域移风易俗工作进展情况及部署下一步工作。安远县委书记杨有谷致辞。

罗瑞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养老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到全国各地调研都深入基层社区一线看望老人、指导养老服务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养老服务和移风易俗改革部署要求,盘点进展、交流学习、增补措施,推动全市养老服务和移风易俗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罗瑞华强调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要精心组织实施农村“一老一小幸福院”建设试点和农村基本养老服务“安养工程”试点,加大试点工作推广力度,实现农村基本养老服务可持续发展。要提升公办养老机构运营管理水平,强化运营管理,优化乡镇敬老院资源配置,多渠道提高敬老院入住率。要持续做好城市养老工作,加快推进养老民生项目建设,丰富城市养老服务供给,积极发展康养产业。要强化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消防、食品、传染病防控和秋冬季防寒保暖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底线。做好婚丧领域移风易俗改革,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宣传手段,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倡导婚丧事宜简办,积极推进婚姻登记阵地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让“关键少数”引领“千家万户”。要强化村民自治,优化细化村规民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形成自我管理、自觉践行移风易俗的长效机制。

会议以流动现场会的形式召开,与会人员考察了安远县农村基本养老服务“安养工程”试点、智慧养老和婚俗改革工作。会上,安远县、兴国县、于都县、章贡区、全南县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局)、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