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市民政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律意识,10月2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同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方现主持会议,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有关科室参加会议。

会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陈同发就加强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履责,突出重点加强监管,严格自律与他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赖木生对参会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集体廉政谈话是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夯实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一要全面履责,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二要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公平公正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建设“五型”民政机关,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规范权力,严格执行《市民政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落实民主集中制,按程序操作、按制度执行、按规矩办事,做到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四要自我革命,要勇于自我批评、自我改进和自我完善,紧跟时代步伐,践行新发展理念,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方面进行排查,修复偏差、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尤其要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促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服务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这次廉政谈话,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受教育,对如何结合实际,规范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勤勉干事、干净做人,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