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

访问量:

10月15日,市民政局召开了2020年度赣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养老服务股室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爱群出席会议。

会议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养老事业、康养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重点强调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特困失能集中照护、留守老人关爱服务、防范养老机构非法集资等工作。会议指出,要处理好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之间的关系,既要防范过度事业化引发的“福利陷阱”,又要避免过度产业化带来的“养不起老”问题。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四个全面完成”和“五个加快推进”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即全面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农村敬老院法人登记并录入系统,全面完成留守老年人动态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全面完成有集中供养需求的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加快推进县级福利院护理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并解决“形式大于内容”的问题,加快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加快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加快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同时指出养老服务体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厘清了概念、提出了措施、指明了方向。

会议还专门邀请了太平洋寿险赣州中心支公司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对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业务进行了讲解。对今年调标部分进行了详细说明,具体为老年人意外伤害身故责任由1000元提升至3000元,意外住院津贴由60元/天调整至80元/天,政策惠及我市68万老年人口。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前往赣州蓉江新区学习考察了金富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交流了居家养老站点持续经营工作经验,取得较好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