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市民政局举行迎国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民政人”主题演讲比赛

访问量:

在建国七十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新时代的奋斗者,9月25日上午,市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民政人”主题演讲比赛。全局21名青年干部依次登台,一展风采。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及在家的局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优美激扬的文字和饱含情感的语言抒发着对“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民政人”这一主题的理解,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娓娓道来,或讲述来自民政基层一线的感人故事,或抒发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满腔热情,充分展现了民政干部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精彩纷呈的演讲内容激起在座全体干部职工的共鸣,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优秀组织奖1名,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木生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精彩、圆满成功,充分彰显了全体民政人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的本色,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作勤奋学习的表率。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哲学和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希望大家要作担当实干的表率。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心无旁骛、义无反顾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化责任担当,养成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真正沉下心来干事业,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历史的重任。三是希望大家要作严于律己的表率。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警省能力,不断抵制各种诱惑,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反腐防变的防线。同时,激励大家要以此次演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助力开创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