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新闻发布

市民政局深入对口支援少数民族村开展帮扶调研

访问量:

为贯彻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对口支援少数民族村工作职责,5月19日,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衡京南会同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深入该局对口支援的少数民族村信丰县安西镇田垅畲族村开展帮扶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局近年来争取上级民政部门和本级资金援建的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孝老食堂、村级骨灰堂等场所建设运营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了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乡村旅游等情况介绍。衡京南表示,对口支援少数民族村是各级民政部门应尽的职责,市、县民政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继续发挥民政职能,在居家养老、绿色殡葬、乡风文明和其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田垅畲族村各项工作。

近年来,市民政局认真履行对口支援少数民族村工作职责,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田垅畲族村支持,为该村乡风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