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验收暨“党建工作日”活动

访问量:
10月13日下午,市卫健委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党建工作日”活动,同时就市第三人民医院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进行验收。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春文出席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才主持会议。会前,参会人员观看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图片展、党员加油站、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等党建场所。会议听取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节选内容,市肿瘤医院、市卫监局、市皮肤病医院3家单位就如何抓好党建文化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具有深刻内涵,是人文医院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医院内涵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医院发展的不竭源泉。要以医院文化建设为抓手,大力弘扬健康人文精神,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进健康赣州建设。会议强调,要努力把医院文化建设转化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有针对性提出固化医院文化的元素,结合实际拿出措施破解难题;要理清思路,培植医院文化的灵魂,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为优秀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要推动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双轮”驱动,努力营造人人思发展、谋发展、争发展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要把医院文化建设渗透到医院的每一个环节和角度,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大医精诚”的理念,把医院打造成传播和弘扬医院文化的主阵地。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文化建设各方面各环节各领域,让意识形态工作由“虚”转“实”、由“软”转“硬”,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开展健康知识和医院文化宣传,拓展医院文化传播渠道和发展空间,以满足群众多方面、多层次的需求。会议还就如何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医疗服务,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外出参会活动要求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办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