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二级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工作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促进妇幼保健事业健康发展,629日晚,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二级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工作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和妇幼股长、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全体班子成员,所有中层干部(含护士长),会场有条件的部分全院干部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方惠清就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了解妇幼保健机构的发展历程、发展模式和发展定位,树立新时代发展理念;二是要以新时期妇幼保健机构的发展策略为指导,强化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模式,加强工作保障和制度建设;三是要加快推进妇幼保健机构评审工作,瑞金市、兴国县、会昌县、于都县、赣县区、南康区、信丰县、崇义县、上犹县、大余县、石城县妇幼保健院申报二级妇幼保健院;其他县(区)妇幼保健院全面启动和推进二级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工作。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认识到位。通过评审促进医院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和能力。

会上,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康剑就二级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目的、意义和要求,以及《等级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基础知识释义、迎评各项准备工作、迎评体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还对当前母婴安全工作、婚检工作、两癌筛查、“两规划”中期评估、0-6岁儿童视力筛查、《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等进行调度和布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