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致敬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活动举行我省32名疾控工作者受表彰

访问量:

5月21日,中华预防医学会“致敬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活动在南昌举行,我省32名疾控工作者接受表彰和慰问。

据介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我省32名疾控工作者临危受命、紧急集结、逆行而上驰援湖北。他们在援鄂的56天里,高质量完成174例确诊和疑似病人流行病学调查,撰写报告200余份;培训流行病学调查人员70多人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30余家;实时指导市、县疾控部门开展疫情分析和风险评估,向受援地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建议等。此外,他们还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的要求,承担了对随州市疫情防控桌面推演等任务。

表彰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疾控系统将大力弘扬和宣传援鄂防疫队员的事迹,营造尊崇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

来源:江西日报钟端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