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新闻发布

绝美全南、勇攀高峰!2020年江西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赣州市全南县隆重开幕

访问量:

绝美全南、勇攀高峰8月27日上午,2020年江西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赣州市全南县隆重开幕。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设男、女子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共计4项88小组,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江西省恢复的首场全省性竞技体育赛事。由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赣州市体育局、全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11支代表队共140余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在飞“岩”走壁间展开巅峰对决。

 

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江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徐跃跃出席开幕式。全南县委书记余钟华、赣州市体育局局长李诒芸以及全南籍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江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熊凌云、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珩、国家攀岩队教练李绍满及曹东春、马石旺、刘婷婷、赖槐海、刘永盛、黄忠明等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全南县委书记余钟华在致辞时说,2016年,国际奥委会将竞技攀岩正式列入第32届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标志着“岩壁芭蕾”—攀岩跻身全球最高竞技体育殿堂,同时,也为这项运动的普及推广、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天,在世界速度攀岩冠军钟齐鑫的家乡、江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粒纽扣”全南县,举办2020年全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这对于在全省兴起参与攀岩、投身攀岩、宣传攀岩的热潮,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更响亮地打好“绝美全南更胜画”旅游品牌,都具有特别而重要的意义。

赣州市体育局局长李诒芸指出,攀岩是一项集竞技与观赏为一体的时尚体育项目,享有“岩壁芭蕾”的美誉。赣州市是全国开展攀岩运动较早的城市之一,涌现了钟齐鑫、潘旭华等一批世界、亚洲冠军,素有“攀岩冠军摇篮”之称。全南作为攀岩世界冠军家乡,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参与的氛围。近年来,积极推动攀岩运动的发展,将攀岩项目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全南籍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表示,很荣幸、很高兴再次回到家乡,应邀参加2020年江西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活动,感谢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自己成长的家乡父老。他说,在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下,全南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全南攀岩运动发展,大力推动“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助力攀岩小镇建设,此次承办2020年江西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对唱响“绝美全南”“醉氧全南”品牌,促进全南全域旅游产业升级,提升全南知名度,都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相信随着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参与攀岩的年轻人将会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大,攀岩将成为绝美全南独具特色的健身活动,成为全南一道靓丽的风景。作为全南人,自己深深地热爱这片土地,也为家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不论将来身在何处,都会义不容辞地为家乡的发展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