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新闻发布

育好苗子,打好赛事!许忠华副市长赴定南县开展调研

访问量:

7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许忠华率队,到定南县调研指导足球融合发展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澜、市教育工委书记邝先元、市体育局局长李诒芸、恒大旅游集团副总裁康冰等随同调研;定南县委书记赖正文,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小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富安,县领导魏更新陪同。

 

许忠华一行先后前往定南县第三小学、江西嘉宏教练员中心、足球融合发展项目、鹅公镇留輋足球村等地,详细了解定南县足球与基础教育、专业机构、全域旅游和市场主体融合发展情况。

 

来到定南县第三小学,一群孩子正随着律动的音乐练习运球。许忠华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深入了解该校足球课程开设、足球文化营造、足球教练配备和取得实际成效等情况,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的训练,对定南县把培育足球理念与发展基础教育相融合,从“娃娃”、青少年抓起,夯实足球发展社会之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到江西嘉宏教练员中心,许忠华详细了解中心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教练员队伍现状、训练模式、实战成绩等情况,当了解到定南县通过政企密切合作,周周有赛事、月月有活动局面逐渐形成,在相关国家级赛事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时,许忠华倍感欣慰,为定南县积极与专业机构合作,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推动足球发展,承接足球长效赛事、活动、培训和足球场馆日常运营、维护的创新举措点赞叫好。在会议室与一线教练员座谈交流时,许忠华表示,小足球,大产业,定南目前足球场地建设全市领先,足球赛事成绩优异。足球苗子的发现和培养,离不开在座“伯乐”的辛勤努力,大家辛苦了!今年,市里将成立市级足球梯队,希望继续努力,通过组建校队、县队,精选苗子,与定南县委、县政府和市体育局一道,把赛事打好、苗子培养好,为定南足球走出赣州、走出江西打下坚实基础。

 

在定南足球融合发展项目基地,许忠华一行观展板、听汇报,看训练、问成效,全面了解定南县足球融合发展最新进展情况,对定南县足球融合的大发展、大手笔、大气魄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缓步走进训练场,认真观看孩子们足球训练,对孩子们娴熟的球技赞誉有加,不时拿起手机拍照,定格孩子们训练的精彩瞬间。许忠华强调,要继续按照打造“足球之城”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的规划,充分保障足球发展所需的各种要素,深入实施足球场地“六进”工程、人才十百千万工程、品牌赛事工程、足球文化工程和足球融合发展工程,不断提升定南足球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鹅公镇留輋足球村,蓝的天、碧的水,青的山、绿的树,旖旎风光令人神怡,清甜空气沁人心脾。沿山道一路上行,在半坡的空地上,一个标准“七人制”绿茵足球场映入眼帘,一场精彩的赣粤足球邀请赛正在这里举行。许忠华一行来到这里,听介绍、看比赛,详细了解足球场地建设进展、赛事举办和取得社会效益等情况,并走进村里的腐竹坊、榨油坊等地,实地了解该村足球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相关情况。

足球使乡村充满活力,乡村因足球勃发生机。该足球场由社会资本投资兴建,定位于俱乐部青训队封闭训练基地,吸引北上广深足球俱乐部青训队到此疗养、训练。除足球场外,还建设了腐竹坊、酿酒坊、榨油坊、布衣祠、徒步、民宿等田园综合体项目,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许忠华充分肯定了留輋足球村融合发展模式,要求定南县继续以足球赛事经济为纽带,将足球元素与文化激活、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相融合,配套建设足球民宿、足球酒店、足球村等内容,把参赛、训练、观赛的人群吸引到景区、乡村观光旅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