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新闻发布

全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政中心召开

访问量:

7月1日上午,全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政中心会议中心2号会议厅召开。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雪梅、副市长许忠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星、郭澜,市体育局局长李诒芸、市发改委副主任沈兴明,市社会足球场地建设联席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常务副县长及发改委、教科体(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体育局局长李诒芸就我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6月底,全市已建成社会足球场地56片,完成率54.37%,离目标任务还缺47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项目优化。各地应因地制宜,对场地选址、建设标准等统筹优化,利用城市金角银边空闲地、公园、屋顶、高架桥下、铁路沿线等开展规划建设。二是掌握时序进度。紧盯缺口数,加快推进已开工建设的项目,力争早竣工、早验收、早报送、早运营。三是做好数据报送。各地每周建成数据和《攻坚行动计划项目调度表》需及时上报省、市相关部门,对未列入攻坚行动计划的足球场地完成数量也需纳入全市攻坚行动计划。

市发改委副主任沈兴明针对各地发改部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任务,全面自查。要核清本地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对项目前期工作逐个自查,找出影响项目进度“瓶颈”,提出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二是主动担当,加快审批。要再次核实项目建设可行性,合理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协助项目单位,确保5天内完成项目审批手续。三是强化协调,严格奖惩。要主动作为,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节点、难点问题,对弄虚作假、粗制滥造的,要采取必要的惩戒措施。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雪梅重点就下一步如何完成全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迫在眉睫,责无旁贷。要高度重视,对照建设数量、建设标准、廉洁要求,对标对表,奋力推进,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奋起直追,全力推进。要对照缺口任务数,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任务,及时化解审批、征拆、要素、资金、电力及布局上的难题。要实行“六个一”的机制(即场地选址、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方案、施工队伍),各地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在土地供应、林地指标、融合建设、赛事政策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支持。同时要确保工程廉洁优质。三是不折不扣,奖优罚劣。要加强调度督办,压实责任,建立“一周一调度、两周一协调、两周一督办”的工作机制,同时启动问责机制,对落实不到位的县(市、区)开展约谈并予以全市通报,对任务完成好的要拿出方案奖励。

市政府副市长许忠华还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关于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将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工作提到当前重要议事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二是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要对标任务、找准差距、完善举措、强力推进,确保完成篮球场、羽毛球(场)馆、健身步道、社区体育设施全覆盖等各项目标任务。市全民健身中心、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项目,各地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快推进,确保全面开工。三是关于打造市级青少年足球强队工作。要认真对照工作方案要求,落实责任、细化分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支持配合将优秀青少年足球苗子向水平更高、训练条件更好的学校转移,解决好学生学籍、就读等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