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体育局>新闻发布

2020年江西省百县青少年足球精英挑战赛暨江西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在赣州市定南隆重开幕

访问量:

1月18日上午,2020年江西省百县青少年足球精英挑战赛暨江西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在赣州市定南隆重开幕,赛事由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足球协会、江西省校足办、定南县人民政府、赣州市体育局、赣州市教育局承办。

本次竞赛项目为五人制足球比赛(男子组、女子组),吸引来自定南县、修水县、广昌县等23个县(区、市)的32个代表队参加,均来自2019年江西省第五届县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运动会男、女组别前32名县(区、市)代表队,可谓高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

据悉,举办本次赛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发展足球事业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江西省足球改革实施方案》,推动江西青少年足球发展,发挥足球运动项目在增强青少年体质、丰富校园生活、提升竞技水平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赣州市紧跟党中央、国务院足球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大力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升,全市足球场地设施不断改善,青少年及各类群体足球运动蓬勃开展。特别是定南县足球改革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全方位发展校园足球、社会足球、赛事足球,积极探索足球融合发展之路,被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列为全国21个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之一。此次赛事在定南县举办,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对赣州市发展足球事业的关心支持,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及定南县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并有力促进赣州市足球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