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副市长张逸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

访问量:

10月1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逸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南铁赣州车务段、南铁赣州工务段负责同志以及各有关县(市、区)、蓉江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和各县(市、区)负责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逸同志与市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南铁工务段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到于都县罗坳镇、瑞金市沙洲坝镇现场调研了赣龙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情况,随后在瑞金宾馆主持召开调度会。


在听取了各有关县(市、区)、蓉江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的表态发言后,张逸同志指出,目前全市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还不理想,各地整改进展非常不平衡,剩余的隐患整改难度大,时间紧张。下一步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去抓,一是要往心里去抓,要把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展示赣州城乡面貌的重要门面、作为事关公共安全和个人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来重视;二是要到现场去抓,要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把干部组织起来,集中时间、人力开展集中整治;三是联起手去抓,地方政府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铁路部门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合力推进整治工作;四是要上强度抓,要建立强力调度推进机制,确保工作得以落实。

截止10月11日,全市共排查出普铁环境安全隐患问题730件、已整治581件、销号率为8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