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

节能增效促发展 赣州公路在行动

访问量:

——赣州市公路管理局积极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赣州市公路管理局紧扣“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能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

及时启动,全员参与。6月28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主动预约了新华网“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直播”启动仪式,于6月29日上午、7月2日上午及7月3日上午准时观看了新华网平台的相关“云直播”,并积极留言、点赞、参与抽奖活动,营造了热烈的在线观看氛围。

围绕主题,开展活动。6月30日,积极参加了绿色回收进机关活动,广泛收集了单位干部职工的废弃电子产品等废旧物品,与废品收购企业进行了兑换,有效推动废品再利用。7月2日,在“全国低碳日”当天,积极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绿色出行,不开私家车,采取步行、公交车、自行车等方式上下车,切身体验了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推动干部职工形成节能的行为自觉。

广泛宣传,提升意识。7月1日、7月4日分别组织了两次在线答题活动,集中进行了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及“云竞答”活动,通过答题有效丰富了干部职工的节能知识。7月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节能知识培训,系统学习了生态文明思想、《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公共机构节能知识》、《赣州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等节能知识。7月2日下午,分别组织了市局机关志愿者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有效扩大了节能宣传辐射范围。

同时,市公路局还通过张贴节能绿色宣传画、节电节水标语,在公路网站、公路路网短信平台专题宣传节能减排知识等方式,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节能减排氛围,有效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节能知识,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和能力,促进了公共机构节能的全面开展。

(上图为2020年赣州市公路管理局节能知识培训会)

(上图为参加绿色回收进机关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