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新闻发布

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我市召开深交所创业板专题培训及对接活动

访问量:

 

为全力服务好赣州市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建设工作,帮助我市企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多路径推动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10月15日,我市召开企业创业板上市专题培训会,各县(市、区)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拟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会,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杨蕙宇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会特邀深交所上市推广部华中区域副主任、江西区域负责人陈刚,国泰君安证券投行一部高级执行董事、保荐代表人李懿分别围绕“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情况”和“创业板注册制下企业IPO政策解读、审核形势及案例分析”进行授课。

 

陈刚指出,深交所秉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高举改革创新旗帜,顺利实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有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交所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与赣州的合作,将在巩固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加强对赣州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帮助发掘拟上市企业资源,为赣州“映山红行动”和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李懿提到,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对于我国多元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是具有积极意义,促使投资者更加理性地参与市场投资,在新制度下,优质公司的市值能够有更大的提升。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施以来,审核速度明显提升,截至10月11日,已审核通过创业板IPO企业118家,比2019年全年增长107.02%,所涉募集资金总额增至773.60亿元。

 

杨蕙宇表示,一是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在创业板上市的相关政策业务,各企业要切实把握政策机遇,加快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二是各县(市、区)金融局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健全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机制,加大企业上市精准指导扶持力度;三是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深交所、国泰君安证券等机构在企业上市政策和操作实务上的沟通交流,依托专业力量,推动我市企业更快更稳的走向资本市场。

 

 

培训结束后,深交所专家分别与江西永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森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得辉达科技有限公司、赣州明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我市重点拟上市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4家企业着重介绍了企业上市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创业板审核、上市核心环节等方面问题向深交所专家进行了请教。深交所专家根据企业的讲述和遇到的问题,通过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专业的角度,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打好基础,坚定信心,争取早日实现企业上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