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新闻发布

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走进赣州韦秀长出席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政银企交流合作,促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5月22日,赣州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西省科技厅、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举办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赣州站)活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韦秀长、省科技厅副厅长席宏、市领导许忠华、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蔡兴华出席。
 
 
    活动中,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裕丰智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现场进行路演,详细介绍企业经营发展和项目情况。20余家投资机构、券商和40余家科创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
 
 
    韦秀长指出,在全省范围开展投贷联动直通车系列活动,通过整合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有价值、有潜力、有需求的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新形势下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健康发展的有益尝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省金融工作的“巩固提升年”,希望赣州与中行江西省分行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牢牢抓住建设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聚合金融资源,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努力构建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为广大中小企业尤其是科创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书写赣州风采,贡献中行力量。
 
 
    投贷联动是一种为科创企业提供持续资金支持的新型融资模式,即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信贷投放”与本集团设立的具有投资功能的子公司“股权投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相关制度安排,由投资收益抵补信贷风险,实现科创企业信贷风险和收益的匹配。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是中行江西省分行在金融同业率先推出的综合金融平台,旨在为科创企业提供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及步入资本市场的全业务链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壮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