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扶贫日”和“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访问量:

值此第7个“全国扶贫日”和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寻乌县、上犹县、会昌县、赣县区等地挂点帮扶村开展“扶贫日”和“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开展爱心书籍捐赠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微心愿行动和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为挂点贫困儿童、孤寡老人及帮扶对象送上节日的祝福。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带头深入挂点贫困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孤寡老人,局领导郭知明、刘新平、邱春生、张毅、朱挺旻、谢建军、张诗福等纷纷深入挂点村开展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怀着对贫困群众浓浓的情意,市局领导和全体帮扶干部分别前往寻乌县吉潭镇团船村、圳下村、滋溪村,上犹县水岩乡高兴村,赣县区五云镇夏潭村,会昌县右水乡大华村等挂点帮扶村,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在圳下村,邓海鹰带领帮扶干部逐户地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子女上学情况,了解近期收入支出、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和帮扶工作情况,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认真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提升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与此同时,其他帮扶干部也深入各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掌握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解决具体困难。
在爱心书籍捐赠活动和助力脱贫攻坚为圆梦微心愿行动现场,帮扶干部依次为局挂点帮扶村学校赠送各类书籍310余本,并集体捐款2.2万余元,为挂点村青少年送上书籍、文具、运动器材等物品,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随后,全体干部又深入老人家中和孤寡老人集中安置区开展了“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和挂点村80岁以上贫困老人、孤寡老人一起座谈,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难题,解决他们的疑惑,并送上慰问资金1.5万余元,积极地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