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有关不动产登记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我市巡视反馈有关不动产登记问题整改工作,以及为加快贯彻落实国办发〔2020〕8号文、《江西省自然资源厅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 江西银保监局关于转发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通知》(赣自然资字〔2020〕85号)等有关文件要求,10月14日,我局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有关不动产登记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诗福主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我市二手房过户未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问题,线上线下“一窗受理”平台建设、系统升级改造、信息共享集成、“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网过户“一链办理”等内容听取了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全市不动产登记领域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剖析同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切实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与局主要领导、当地政府汇报好, 争取项目资金到位人员到位共享平台和流程到位。对标对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各地要严格对照整改台账任务内容、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具体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立行整改确保11月10日前逐项整改到位三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今后工作。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机构要牢牢抓住信息化建设这个关键,及时调度技术单位,加强部门协作,深化部门信息共享集成,并系统谋划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线上服务水平,切实便企利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