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便民无推脱 服务零距离

访问量:

为有效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配合完成有关经营性资产注入市城投集团的办证工作,助力城投集团资产做大做强。

根据2018年11月2日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化解政府隐形债务工作调度会议纪要》以及2019年5月27日市政府《市属国企整合重组资产划转及权证办理有关问题协调会议纪要》的文件精神,城投集团并表管理的赣州市保障性住房保障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名下吉泰新城廉租房项目,于2020年7月初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办理土地划拨转出让的登记申请。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助力企业发展,作为当前“六稳”“六保”的重点工作。对该项目办证采取了三项举措:

一是精简材料。在知悉需要办证的不动产共有80栋,合计5641户后,中心主动作为,设置以楼幢数为单元提交材料,即按照原先收件清单以户为单位,需要提交5641份申请表、询问笔录。现在以幢为单位,只需提交80份,减少了98.5%办证资料,极大的减少了表格的填写。

二是专人负责。由中心指派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从材料的初审到业务的受理,提供“一对一”全程“暖心”服务,用最简便的流程、最短的时间、最少的人员接触,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

三是即来即办。按照以往的传统工作模式,企业从申请到领证,5641户需耗时六个月左右,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尽快给企业出证,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系统中设置批量修改选项,减少了受理人员的工作量,大大缩短了受理时间,在两个月内快速办结了此项业务,从办理时间上缩短了66.67%。

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践行“便民无推脱,服务零距离”,以高昂的热情与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群众与企业的一致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