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19年度考核表彰暨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访问量:

10月10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19年度考核表彰暨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以及各县(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南康分局、赣县分局、赣州经开区分局、蓉江新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第一阶段

会上,宣读了中共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2019年度全市自然资源绩效管理等工作先进(优秀)单位的通报》和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进行奖励的决定》,崇义局、安远局、石城局和章贡分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局2019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人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总结会、表彰会,更是一个鼓劲的会、加油的会,我们既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坚定信心,又要直面问题、再接再厉、负重前行。希望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对标先进、提振精神、加压奋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实现工作的新跨越。

邓海鹰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自然资源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在促进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提升自然资源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能力上下功夫。

二是要立足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以空间格局优化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基底,坚持规划引领、规划先行理念,积极探索自然资源制度改革,重点推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区域战略。

三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办好自己事”的信心和定力,不断创先争优、走在前列。以“关键少数”带动“千军万马”,紧盯国家及省市战略目标、发展方向、政策导向,紧紧抓住自然资源工作主要矛盾和主要困难,以重点突破来带动工作的全面落实。

四是要带着坚韧去落实,大力发扬 “钉钉子”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久久为功不走神、不达目的不罢休,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破解,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推进,积小胜为大胜。

第二阶段

会上,石城局、宁都局和上犹局就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瑞金局、南康分局和龙南局就相关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缓慢作了表态发言。

郭知明就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巡察整改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张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绿色矿山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朱挺旻就章贡区、经开区和蓉江新区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肖风雷就矿业权管理、地质灾害防治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吴敏华就地理信息测绘、信息化项目建设和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邓海鹰要求,要想尽一切办法、集中所有精力,迎头赶上、按时保质完成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01
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上来。


02
要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以更强的凝聚力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第一,讲团结。领导干部要起好表率作用,要有包容心、要有大局意识。要充分发扬民主,心胸开阔,知人善用,虚怀若谷,乐于听取各种意见,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第二,聚合力。切实把任务指标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身上,最大限度形成合力效应,齐心协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第三,勇争先。要有改革创新的思维,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努力把探索变成经验、把试点做成示范,共同谱写自然资源工作浓墨重彩的篇章。


03
要持之以恒深化整治,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保障自然资源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一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落实部署不打折扣,推进工作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留尾巴,尤其要避免一般问题程序化、简单问题复杂化,切实提高一次部署完成率。二要保持廉洁定力。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敬畏党纪国法,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用制度机制约束权力。三要强化跟踪问效。及时掌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已经落实的要跟踪问效,对正在落实的要督促进度,对尚未落实的要查明原因、拿出举措、加快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