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主持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为确保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有序推进,6月28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同志主持召开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局领导刘新平、谢建军,市总规办、规划编制单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总规办以及编制单位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现阶段情况以及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推进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邓海鹰同志对前一阶段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我市规划编制总体进展顺利、较准确把握了各个时间节点。她强调,一是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项重要原则,突出前瞻性的规划引领,整体谋划我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二是要细研政策,学深悟透中央《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和省、市文件精神以及自然资源部有关要求,不折不扣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统领好各项工作。三是要以极端负责的责任心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做好规划现状调研、三调成果分析工作,以更具前瞻性的思维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经得起群众检验、实践检验和时间检验。
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邓海鹰要求,一要充分研究悟透“三调”成果,在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基数转换的同时,深入实地踏勘核实,并做好与既有规划的衔接。二要抓紧推进重大问题研究等工作,充分梳理吸纳在法定期限内的原有规划成果,衔接好“十四五”规划,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基础支撑。三要加强行政部门与技术单位的协作,切实形成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的强大合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