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档案馆扎实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

访问量:

自启动档案数字化工作以来,市局档案馆始终把档案数字化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坚持档案管理“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工作原则,大力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着力提升新时代档案工作信息化、数字化、电子化、高效化、便民化水平。

为高质量完成自然资源档案数字化工作,局档案馆严格规范档案信息化管理,对出入库档案实行登记、清点、核查,并对扫描文档进行实时校验,确保整个数字化建设过程安全有序,馆藏档案数字化进展迅速,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文书档案数字化分别完成60912 件和821卷,其中移交市档案局22186件和176卷;业务档案数字化已完成38018卷。已完成数字化加工的档案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可以通过电脑直接打印所需调阅的内容,单人次调阅档案的时间得到有力缩减,大大减少了企业、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了档案服务民生的能力,也将为我局档案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