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全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5月22日,全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明确下一步全市三调工作要求和目标。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领导张诗福主持,市三调办常务副主任陈炜部署当前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汇报了三个单独图层制作完成情况,以及当前三调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深刻认识数据真实性的极端重要性。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三调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主动靠前,深入一线,亲自调度,认真部署,强化督促;各级三调办和技术服务单位不要有任何的思想包袱,现状是什么地类就按什么地类调查,不要去打任何小算盘,要据实调查,给党中央、给人民提交一份真实、可靠的三调数据。
会议要求,行动上要更加迅速,盯住时间节点把各方的责任压紧压实。一是市三调办的同志要全力以赴,继续采取分片包县的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协调,重点抓好各县(市、区)三调办及技术服务单位人员的管理和成果质量。二是要组织技术骨干和市级复检单位对各县(市、区)的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成果进行全面检查,严把市级核查关,确保全市统一时点更新成果全部通过省级、国家级核查。三是各县(市、区)三调办和技术服务单位要制定详细的倒排时间表,做到每日一报,三调办及监理单位要层层把关,确保成果质量,主要领导要做到每周一调度,分管领导每天一调度。
会议强调,要求上要更加严格,举全系统之力打好打赢“三”这场硬仗。一是继续做好初始成果数据的分析。二是重点核实耕地。三是按照部里以及省厅的要求,做好“批准未建设的建设用地”、“未备案的历史建设用地”和“未实施占补挂钩的土地整治新增耕地”等3个单独图层的制作和上报工作。作风上要更加过硬,扎牢扎实工作纪律确保“三调”成果质量真实可靠。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开展国土调查,确保国土调查的数据、图件与实地三者一致,确保成果质量真实可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