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自然资源部连续九年出台支持赣州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政策意见

访问量: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20年支持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意见的函》,针对我市赣县区、兴国县、于都县、宁都县,提出了脱贫攻坚意见。
自然资源部明确,一是专项安排2020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改革土地利用计划管理方式,由因素分配改为“要素跟着项目走”,分类保障单独选址项目用地和城镇村批次用地。同时,将继续专项安排60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二是合理确定城市定位。按照主体功能定位划分政策单元,针对赣州市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合理确定赣州城市定位。三是继续支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跨省调剂。对深度贫困地区所在省份下达跨省域调剂任务,目前已在需求调查的基础上开展了任务分解测算等工作。四是支持接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建设。赣州市南方丘陵山地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已获基础奖补资金20亿元,目前该项目尚未完工,绩效奖补待项目完工后按财政部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五是支持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申报。支持赣州市兴国县东村乡、于都县银坑镇和宁都县青塘镇根据试点工作的要求开展试点申报工作。六是从政策、资金和技术方面继续支持地灾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拟投入项目2个,经费900余万元,在于都县、宁都县建设监测预警示范点1~2处。七是继续加大自然资源调查的支持力度。支持项目1个,投入经费800万元,加快赣州市农用地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落地转化;支持项目6个,投入经费1345万元,继续开展饮水安全水文地质调查;支持项目6个,投入经费2117万元,继续开展生态地质调查。八是支持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在信息化人才培养、信息化项目方面给予支持,开展赣州市三维模型构建工作,为该市市域范围内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加密提供技术支持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