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新闻发布

市规划院赴定南县深入开展第二批示范镇建设调研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赣南乡村客家建筑风貌保护与传承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高效优质地推进示范镇项目建设工作,近日,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组赴定南县第二批示范镇深入开展客家风貌建设示范点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项目组一行前往龙塘镇镇区和忠诚村客家风貌建设示范点等地,详细了解了当地客家风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提出了村居风貌提升改造示范点建设的具体措施,并就进一步完善镇(村)发展的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实地调研后,定南县召开了龙塘镇示范镇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项目组深入讲解了传统民居风貌的历史成因、整体特征、构成要素和农村建房的特殊工艺等内容,并对示范镇建设的规划思路和实施策略进行了汇报。
下一步,项目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的意见建议,做好客家风貌研究,将厚重的客家文化底蕴通过不同的表达方式鲜活地展示出来,加快推动研究成果落地转化,着力打造客家特色风貌示范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