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科学技术局>新闻发布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万广明到会昌县调研指导科技定点扶贫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了解掌握情况,扎实有效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 8月10日至11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万广明一行到省科技厅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会昌县麻州镇桃丰村实地走访和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并与会昌县委书记蔡小卫就科技助推脱贫攻坚、做好桃丰村定点帮扶工作交流了意见。
    在调研过程中,万广明实地察看了会昌县怡丰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江西中农晨曦鱼菜共生高科农业园项目,围绕科技促产业发展、产品销售、带动村民增收等问题进行调研,了解科技应用于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情况。同时,走访看望了桃丰村的贫困户代表,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等物资,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教育和脱贫路径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在桃丰村召开了科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麻州镇党委、政府就桃丰村在推进基层党建、基础设施、产业扶贫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麻州镇政府、桃丰村两委等参会人员一起交流讨论,指导完善桃丰村扶贫工作思路,提出进一步帮扶举措。
    万广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省科技厅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加大人才、项目统筹和资金投入力度,全力助推麻州镇桃丰村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切实做好桃丰村的科技扶贫项目指导服务,要求厅农村处组织省内外专家开展技术攻关,帮助推进小南瓜种子资源研发,积极配合做好项目技术、成果示范的服务、协调等相关工作;二是要围绕桃丰村养蜂、毛竹等现有发展比较好的产业,主动对接,帮助扩大规模,拓展销路,形成产业链,争取通过项目良性发展为村民带来长期收益;三是要加强项目实施的日常监督和跟踪管理,严格执行财政资金使用规定,确保资金使用规范。
    厅直属机关党委、农村处负责人和赣州市科技局、会昌县政府领导、县教科体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附件: